废糕

【00Q】深夜电台之情人节特辑——FM.13

主题:13.Bond为Q做蛋糕

配对:Bond/Q

分级:PG

字数:1713


有一瞬间Q以为自己还没睡醒,鉴于他昨晚睡得有点晚,而眼前的画面又实在让他摸不着头脑,毕竟“洗手作羹汤”这种字眼和大英帝国的明星特工先生多少有些格格不入。

他年长的伴侣正穿着他那件印着卡通猫咪图案的围裙在厨房里忙活着,看这架势像是在做早餐。

按理说Bond这身打扮看起来应该挺滑稽的,可Q却意外地觉得很和谐,脱下死板又疏离的西装外套,现在的007就像是一个贴心的老爸在礼拜一的清晨早起为他上小学的儿子准备爱心早餐一样。这个念头冒出来的时候Q就开始察觉其中的诡异了,不过他还来不及深思,就撞上Bond带着笑意的目光。

“你起来了,怎么不多睡会儿?”

Q看见他手上拿着一个沾满蛋液的搅蛋器。

“能告诉我你在干什么吗?”直觉告诉他Bond绝对不会是在为他准备煎鸡蛋这么简单。

“显而易见,我在下厨。”

“……也许‘烹饪’或者‘调鼎’这种词更符合你的身份。”

Bond表示不赞同的摇摇头,“我想表现的更平易近人一些。”

Q决定不跟他纠结这些,又上前两步,看清了摆在厨台上乱七八糟的东西。

装在玻璃碗里的鲜奶和奶油、正在被搅拌的蛋黄、一杯不明液体和一些碎果粒等等,连放在橱柜里的烤箱也被翻出来了,Q有种自己正身处某档美食节目录制现场的错觉。

“Chef Bond,能劳烦您告诉我您准备做什么大餐吗?”Q推了推眼镜,他现在要是手里举着个话筒就更像那么回事了。

“还记得我们昨天看的那个烤箱广告吗?”Bond将奶油和鲜奶倒进锅里,捧着空碗对Q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这给了我一点灵感。”

Q想了想,那个促销广告他好像有点印象,说是什么为情人节推出的最新迷你情侣款,造型难看,配色土气,一点都不经济实惠,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今天是情人节?

所以Bond是为了给他准备一个别开生面的情人节才这么早起来在厨房里瞎鼓捣吗?

Q轻咳一声,努力压下悄悄上扬的嘴角,“什么灵感?”

几滴香草精落入慢慢被煮沸的白色液体中,很快融为一体,散发出甜腻的香气。

他开始有点期待这份特殊的早餐了。

Bond拿起木杓在锅里搅拌着,“它提醒了我也许偶尔下下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说不定我能成为一位高级厨师,如果我当时没决定为政府打工的话,不过技多傍身这种说法也挺有道理的,等我退休后还能开个餐厅或者甜品店挣钱,不是吗?。”

奶油的香气变得越来越浓,Q忽然觉得这种甜腻气味很也容易让人心烦,他皱着眉转身向卫生间走去。

“你不想加入我吗?”身后传来特工真诚的邀请。

“不想。”

“可是今天是情人节。”

Q停下脚步,回头,“所以?”

“你不想体验一下与大英帝国的顶级特工一起做蛋糕的快感吗?”

Q猛地关上了卫生间的门。

 

事实证明,一位优秀的特工并不一定拥有烹饪的天赋,尽管Bond昨晚在恋人熬夜工作时,顺便浏览了不少各种蛋糕的做法,可惜过目不忘的本领依旧没能帮助他成为一个好厨子,开餐厅或者甜品店的美好愿景随着一声巨响成为泡影。

手中的牙膏惨遭受到惊吓的军需官蹂躏,大半都被挤出喷溅到镜子上,Q深呼吸两次,走出卫生间正瞧见特工先生正惨兮兮的站在厨房里有点魂游天外。

有时候一个小小的厨房意外事故比一场突如其来的瓦斯爆炸更有震慑力,Q快步上前拉着Bond左右察看一番,发现对方并没有受伤,放下心来,又后退一步斜着眼瞟他,“Chef Bond,能向我们说明一下这场惨祸的情况吗?”

Bond转过头,对Q眨眨眼,“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有个定位。”

“所以?”

“也许我并不适合当个厨师,不过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多一位优秀的质量检测员。”

“你还是老老实实当个特工吧,国家和人民都会因此感谢你的。”Q白他一眼,蹲下身去收拾烤箱的残骸。

垃圾箱被推了过来,Bond也蹲下身参与搜寻清理工作中,“我很抱歉,Q,我应该让你度过一个完美的情人节的。”

他伸出一只手握住了Q的手,对方抬起头,耸耸肩,“也许你还勉强算是个厨具更新工作者,提醒我家里的烤箱该换了,这次买那个迷你情侣款的吧。”

“你不是嫌它又丑又贵吗?”

“那你怎么看?”

“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我没见过比那还倒人胃口的烤箱了。”

“那就买它了。”

“……我不明白。”

“起码你看着它不会再有做蛋糕的欲望了不是吗?”

Bond笑了起来,“家里的微波炉还没坏。”

Q沉下脸,“你动它试试。”

Bond无奈的叹了口气,“那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当你的家务助手吧。”

“也许这项工作你能做好。”Q弯起嘴角,随后一个吻轻轻落在他额头。

“情人节快乐,Q。”

“情人节快乐,识时务特工先生。”

 

 

*又是压着死线码完的,不好意思,最近爬了会儿墙(心虚脸),这就爬回来填坑!

评论(5)
热度(49)

© 云片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