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糕

【00Q】MI6八卦吃瓜调频——FM.42

主题:睡着的猫和他

配对:James Bond/Q

分级:PG

字数:2198


  凌晨两点的时候,Bond猫着腰从敞开着的提拉窗中翻了进来,熟练自然的动作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某种善于翻墙越户、身手不凡的动物,更不用提他落地时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他出门的时候是带着钥匙的——这还得感谢他的军需官的提醒,只不过归功于他高强度的户外运动,连Q交给他的各种装备他都能弄丢,遑论那种眨眼间就能不知所踪的小物件。

  成功回到令他格外安心的小窝后,Bond顺手放下窗户落锁,几不可察的微皱起眉。说实话,夜里留窗户这种不良习惯实在让人担忧,虽然它为他带来了很多便利。

Bond决定和他的爱人好好讨论一下这件事。

  四周黑漆漆的,只有客厅传来间或闪烁着的微弱亮光,伴随着里含糊不清的低语声。他轻手轻脚走过去,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调低了声音,他并没直接关掉电视机,考虑到那是唯一的光源。

       Q穿着睡衣窝在沙发里,看样子已经睡着了,瘦小的身体蜷缩在一起,两只手叠在胸前,姿势和怀里那只的短毛猫倒是相映成趣。

  眼镜还松垮垮的赖在鼻梁上,从镜片上甚至能看到电视屏幕上花花绿绿的倒影,在小小的方寸之地跳动流转,藏在后面的双眼紧闭着。一个高大的黑色身影慢慢融进来,同时挡住了投向他身上大部分的光亮,一旁卧着的的短毛可比它的主人警觉不少,察觉到有人靠近后立刻睁开眼睛竖起耳朵,却在捕捉到那股熟悉的气息后又懒洋洋的趴下去继续酣睡去了。 Bond在他身前缓缓蹲下,伸手将半挂在他鼻梁上的眼镜取了下来。

       "Q?”他低声叫着他的名字。

没有任何回应,对方看起来睡得很熟。

       "回卧室去睡吧,在这儿又硌又容易着凉。"Bond拉起Q的一只手,包裹在自己宽阔的手掌中,冰凉的触感惹得他皱起眉,下意识地想缩回手,微弱的抵抗却没起到任何作用。僵持几秒后,挣扎的力度连同眉间的皱纹一同消失,Q任由对方攥着他的手,没有一点要醒来的迹象。

  特工叹了口气,站起身将睡在沙发上的爱人抱了起来。

"喵呜~"被扰到美梦的短毛不满的叫了一声,跳下沙发,翘着尾巴走开。

  怀里的人十分安分,乖巧的趴在他的胸前一动不动。大概白天工作太累,夜里又为了等他睡得太晚,才会这样疲惫,想到这里,Bond有些自责,他早上给Q发了短信说自己大约十点钟会回来,结果由于任务中的小插曲比约定时间晚了四个多小时。

       将熟睡中的爱人轻轻将放到床上,拉上被子掖好被角后,Bond去浴室快速洗了个澡,等他掀开一边被子躺进被窝时,睡在另一侧的人几乎是立刻就滚蹭到了他怀里,一头卷毛蹭的他脖子有些发痒。

       “我吵醒你了吗?”Bond揉了揉他的头发。

       Q从被子里探出半个头,露出一双明亮的眼睛,“你觉得呢?”

       他的语气甚至带了一丝促狭,没有人从深睡眠中被吵醒还这么精神,Bond伸长双臂将他揽入怀中,有些无奈,“你之前在装睡?”

      “答对一半,”Q抬手摸上他额角处细小的伤口,“我可没那么好精神等你到凌晨两点,再说谁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是在你爬窗户的时候醒的。”

       弄丢钥匙的事看来也不用藏了,Bond有些心虚的转移话题,“我以为我的动作够轻,是小家伙告诉你的?”

       "你高估它了,它那个懒虫,吃饱了就不动了,睡得比我还早。"

       "那你……"

       "这是个秘密。"Q对他眨眨眼,然后又将头埋进他怀里,闷闷的开口,“早点睡吧,Mr.ALFH.”

      “你说什么?”

      “……Always Late For Home.”

      “……”

  关于夜不锁窗的事,Bond后来向Q提起过,对方满口答应会记得锁,却依然死性不改,好几次Bond晚上回家,都瞧见那扇大开着的提拉窗在向他耀武扬威,他心里也隐隐知道Q坚持不锁窗的原因,也不再提这件事,只是在以后的外勤中都会有意识的提醒自己尽量早点回家,然后亲手锁上那扇等待多时的窗户。

       后来的一天夜里,Bond结束任务回家时,已经是深夜了。等他转过街角,正瞧见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在他家附近游荡,旁边那扇窗户不出他所料,依然大开着。Bond心里一紧,正准备上前制服那个小贼时,刺耳的警报声忽然响了起来。刚攀上窗框的黑影被吓得立刻跌了下来,飞也似逃向远处。

       Bond愣在原地。

 

       “所以,你能向我解释一下……”

       “我在窗框上装了识别你指纹的感应器。”

       “所以,除我之外的任何人碰上去它都会发出警报声?”

       “可以这么理解,基本的安保意识我还是有的。”

       “但是我还是有件事不明白。”

       “你是指为什么你翻窗户明明没有一点声音,我却被吵醒了?”

       “是的。”

          Q神秘的笑了笑,“那不过是个小实验罢了。”

          Bond曲起手肘支起身体,“什么实验?”

        “你以为我真会那么无聊,大半夜的看那些枯燥无趣的碟片吗?”Q伸出手揽住Bond的脖子,将他拉向自己。

         “所以?”Bond顺势起身将其压在身下,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我做了一个小小的感应装置,你一碰到窗框,影碟机就会感应到自动开启播放里面的碟片。”

        “所以你就醒了,还故意装睡算计我?你这个调皮的小坏蛋。”Bond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

        “那可不叫算计,Mr.Double S.”

         Bond佯作不快板起脸,“你又在挖苦我了,让我猜猜,这回是Stupid and Silly?”

       Q摇摇头,他放下圈着Bond脖子的手,转而向下握住他身下的火热,在对方忽然加重的呼吸声中凑近他耳边笑道,“是Sweet and Sexy.”

       Bond挑眉,“这听起来还算让人愉悦。”Q还想再说什么,一个绵长的吻将剩下的话都淹没殆尽。

       刺耳的警报毫无征兆的响了起来,紧接着是不知所措的猫叫声随之响应,邻居的高声谩骂不甘示弱,很快也加入战局,此起彼伏,热闹极了。

       “我没想到你的装置那么先进,连猫的爪纹也能识别出来。”一阵诡异的沉默后,Bond率先开口。

       Q恼怒的挣扎起身,“我马上去砸了那扇窗户。”

       一只脚还没落地,Q就被Bond重新拉回床上,“不着急,我们先办完正事再说。”

       “可是唔……”又一个吻落下。

        警报声很快停了下来,漫长的夜晚才刚刚开始。


*拉灯实在不好意思,这篇我是踩着线搞完的啊,会尽快更那篇连载文的,争取早日完结开新坑2333

评论(5)
热度(84)

© 云片糕 | Powered by LOFTER